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经开新区贫困患者享受免费住院医疗救助

2018-09-17 15:27 娄底新闻网 宋群华 曹弘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群华 曹弘)“住院一个星期,享受到这样贴心的服务,还不要交一分钱医疗费,真幸福!”9月17日,家住双峰县经开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李大妈难掩心中的喜悦。李大妈的丈夫瘫痪在床,她自己有15年的高血压病史,三年前因脑出血导致左侧肢体行动不便,现又患有痔疮并感染。早想要去住院治疗的她,顾虑到无人去医院陪护,便一拖再拖。今年9月初,得知县经开新区联合永丰卫生管理所、县五人民医院为辖区内的贫困患者提供免费住院治疗的好消息,她立即前来体检就医,成为了第一批免费住院治疗的患者。

双峰县经开新区为提高辖区内133户296名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减轻他们的看病就医负担,牵头两家医疗卫生单位于9月11日起开展“免费体检送健康,惠民政策暖人心”健康扶贫活动,针对贫困患者的特殊情况,提供暖心便民服务、免费健康体检、住院医疗救助的“健康套餐”。

活动期间,双峰县经开新区组织干部将通知提前发放到每个贫困户,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患者组织车辆接送;永丰卫生管理所对每个前来体检的群众建档分诊;县五人民医院安排医务人员在肝功能、血常规、心电图等13个体检项目流程中,“一对一”全程导诊,对需要住院治疗的贫困患者,根据病情的轻重缓急,建立台账,分批收治。为彻底减轻贫困住院患者的负担,县经开新区还承担了住院患者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报销后的自负部分费用,做到不让贫困患者出一分钱。

目前,双峰县经开新区已有137名贫困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共救助住院治疗51人。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