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积极修建旅游路

2018-09-04 15:28 娄底新闻网 肖展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展发)虽然过了三伏天,但天气仍然炎热。近期,双峰县杏子铺镇梓园村、合亿、涟水等村组织劳力、租用机器,冒着高温积极修建公路,为旅游开发提供交通安全便捷。

杏子铺镇位于双峰西北部,与湘乡市潭市、棋梓等乡镇毗邻,这里蕴床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有水府庙、荆紫峰、洛阳弯等风景胜地,由于交通闭塞等多方面的原因,致使好山好景长期没有开发。近几年来,杏子铺镇党委政府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高度重视开发旅游事业,把旅游开发当做该镇人民的一项重要经济收入,以水府庙湿地公园为中心,普及全镇所有旅游景点,凡是交通不方便的地方,都已作好规划,修建好公路。如水府庙至西塘村,原来是一条坑坑洼洼的断头路,不便于车辆通行,最近正在抓紧修建,预计在今年10月中旬可以竣工通车,旅客可以到处通行。

西莲寺位于合心村的最高峰,海拔有三百多米,也是杏子铺镇有名的旅游地,山上古树参天,风景秀丽,娄底、湘乡等地的人民慕名来到西莲寺旅游欣赏,每年炎炎夏日,许多干部、教师、工人、农民来到西莲寺休闲度假。原来有一条3.7公里的水泥公路通向山上,由于弯多路窄,不符合交通安全规定,今年在双峰交通局的大力支持下,投资150多万元进行拓宽改造,目前正在抓紧施工之中;其他旅游胜地有的已修建好了水泥公路,有的正在申请修建,这都将助力全镇旅游事业有序发展。(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