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48家危化企业完成安全风险评估分级

2018-08-29 17:31 娄底新闻网 张继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继旺)近日,双峰县安监局组织中介机构,对全县48家危化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分级,47家企业评定为蓝色低风险等级、1家企业评定为黄色一般风险等级。

2017年以来,双峰县安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结合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行动,积极探索建立标准化的危化企业风险防控体系。针对全县危化行业“低、小、散”的特点,县安监局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组织召开安全风险评估分级专题座谈,邀请专家对申报标准化建设企业进行现场审查和指导,利用执法、约谈等方式,督促指导危化企业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尤其是加大对重点企业、重大风险的监督管理频率和力度,确保生产安全。

县安监局局长张波表示,建立危化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就是要从根本上实现事故预防从“关口前移”向“纵深防御”推进,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控制和降低风险,消除事故隐患,标本兼治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安全风险、安全隐患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在安全监管实践中,双峰县将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健全完善长效化的监管模式。(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