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人大代表“当红娘” 蔬菜配送千万家

2018-08-21 16:52 娄底新闻网 王玖华 陈永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玖华 陈永鹏)“蔬菜鲜嫩生态,肉米绿色环保,吃了放心。”8月20日,双峰县农丰祥蔬菜专用配送车开进邵阳市移动公司食堂时,公司后勤部负责人指着满满的一车时鲜蔬菜,开心地告诉笔者:“农丰祥配送公司送货已一年多了,他们很讲诚信,各类蔬菜食品都是农户生产和加工的,保质保量,健康营养,价格公道,搭配合理,和他们合作很愉快,这都是邓思红这个人大代表牵线‘牵’得好啊!”

现年46岁出生于双峰县青树坪镇单家井村的邓思红,是双峰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早年在外闯荡江湖的他,凭着待人诚实,做事踏实的作风,事业干得风生水起。2015年,赚了一桶金的邓思红,回家与几个种植大户联手创办了“双峰县农丰祥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稻、蔬菜种植、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和服务,运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组织合作社及周边农户发展种养业,仅2017年就流转土地2000多亩,五星、单家井等5村2000多农户受益,其中有2个蔬菜基地500多亩面积,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2016年,合作社和农户生产的淮山、辣椒、丝瓜、豆角等蔬菜数量多,销售渠道不畅,导致大批蔬菜积压,甚至烂在土里。作为人大代表的邓思红,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挖掘资源优势,打出亲情组合拳,上邵阳,下娄底,搞推销,当“红娘”,最终与邵阳、娄底等4家移动公司及县内的10多家商场、超市分别签订年供蔬菜560万元的供销合同,2017年3月,双峰县首家蔬菜配送公司,就这么挂牌营业了。

“共配备了4台配送车,培训了4名35岁上下的贫困户,既当司机又当业务员,每天配送2000元至3000元的时鲜蔬菜,主要是淮山、辣椒、白菜等蔬菜类和鲜肉、大米、土鸡、菜油等二大类共50多个品种。”公司经理谢运梅介绍:“规定每个师傅每天凌晨4时出发,早晨7时前赶到所定点的单位,配送的蔬菜隔日下午都要准备好,除公司生产的蔬菜外,不足部分向当地农户收购,优先保障贫困户,确保蔬菜和食品安全。”

“每年生产的淮山、辣椒都是公司收购,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比市场上零打碎卖强多了。”五星村71岁的贫困户林大爷说:“这2年沾了邓代表和公司的光,仅淮山就卖了6万多元。”据了解:该公司与贫困户签订淮山等蔬菜收购合同,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统一服务,以单家井村为例,全村70户贫困家庭258人共种植淮山120多亩,还不包括其他蔬菜,按每产3000斤,每亩3万元收购价估算,总产值达360多万元,人平增收100多元以上,乐得群众拍手叫好:“有了邓代表的蔬菜配送公司,蔬菜再也不担心烂在土里了。”(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