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甘棠镇:“情暖童心” 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

2018-07-20 17:49 娄底新闻网 朱昆汉 刘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现场教学心肺复苏)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现场教学心肺复苏)

(爱心人士发放学习用品)

(爱心人士发放学习用品)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昆汉 刘涛)7月19日,共青团娄底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市“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暨2018年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活动在双峰县甘棠镇金家中学举行。

娄底团市委副书记刘妍熙讲述了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三个小故事。甘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才喜讲话中希望在座的学生心存感恩、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并强调甘棠镇将一如既然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就防溺水、救生衣穿戴、心肺复苏等青少年安全防范及自护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还给每一位学生发放了《娄底市留守儿童安全防护小手册》、《娄底市禁毒倡议书》;爱心企业家碧桂园娄底城市公司执行副总裁蔡晓宇为甘棠镇湖禧冲村、荷叶村20名贫困学生赠予了4000元慰问金和100多名留守儿童赠送了学生书包等学习用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湖禧冲村支部书记朱聘齐、荷叶村支部书记朱太平牵线搭桥促成的,两村都十分重视教育,村委会每年都开展教师节慰问和奖励品学兼优学生活动。(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