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青树坪米粉”搭上电商“快车”月销万包

2018-07-19 15:14 娄底新闻网 乃继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乃继辉)“这些就是即将打包发快递的,这个月销售了5000多包,我们要在半年左右争取做到月销5万包以上。”7月18日,在双峰经开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湖南省七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阳小民对“传统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模式来推动双峰乡村振兴很有信心。

根据阳小民的指点,在淘宝网上搜索“青树坪米粉”,找到了“七品双峰特产馆”这家店铺,上面就是买家的留言,网页显示,仅仅一个淘宝店铺,30天内就销售1078件,5000多包,加上微商,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平台,网上叫卖“青树坪米粉”不到2个月,目前销售突破万包。

阳小民现年54岁,是八十年代华中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在深圳有多段创业经历。因为本身就是双峰青树坪人,而青树坪米粉是青树坪镇的特产,远近闻名,阳小民从事农产品电商多年,最后选准速食青树坪米粉作为主攻方向。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的战略,如何挖掘双峰乡土特色农特产品和小吃,以标准化、工业化、便利化的思维,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双峰农产品“金字招牌”,关系到双峰“一县一品”战略,也关系到乡村振兴的龙头产业发展大战略。

阳小民带领他的创业团队,从2016年开始运作“青树坪米粉”速食方便装。米粉选料讲究,做工精细。阳小民团队研发的“青树坪米粉”速食方便装,顺应了新时代年轻人宅在寝室、家中, 懒得做饭、吃快餐、叫外卖,快速解决吃饭问题,嘴巴叼,追求美味生态的特点。通过淘宝、微商等众多平台就收到了不少的订单,很多还是回头客,特别是全国各地的老乡会通过QQ、微信群了解新产品特点,带头品鉴,并发动身边的朋友分享美味。七品公司的这一款“乡勇”牌速食青树坪米粉目前销量持续攀升,包括很多非双峰籍消费者也慕名下单,吃完后同样叫好。有的一买就是十几包、二十包,最多的一次性下单买了30包。七品员工表示,市场反应这么热烈,有点出乎意料。

阳小民表示,下阶段将在“青树坪米粉”的湿粉保鲜上寻求突破,根据食客的需求,开发更多新产品,由现在的1.0版本不断升级换代,上档次,上系列,力争让“青树坪米粉”成为互联网新品牌,年产销突破千万包。(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