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举办第一期农机修理工就业技能培训班

2018-07-10 11:24 娄底新闻网 匡莉 曹众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匡莉 曹众意)7月9日,双峰县农机技术推广培训中心在走马街镇秋塘村举行了双峰县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县人社局、财政局、农机局、走马街镇相关领导及9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县农机技术推广培训中心主任郭栋梁首先对培训班的由来及前期筹备情况作说明;县农机局副局长朱尧堂对农机修理工技能培训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当前我国当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着力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动员广大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为实现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将为期一个月,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邀请县内农业专家、农机工程师授课,系统讲授涉农法律法规、农机修理工基础理论及实践操作与故障排除等知识,特别针对大中型轮式拖拉机、水稻联合收割机、谷物烘干机、小型家用农机等先进机具常见故障的诊断、判别、修理、处置方式方法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熟练掌握农机的使用与维修等基本技能,在农业生产“抢农时,保丰收”中发挥保障和支撑作用,在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