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气象局稳步推进半年工作

2018-07-09 17:02 娄底新闻网 刘学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学军)为梳理半年工作情况,理顺工作思路,进一步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管理任务,7月6日,双峰县气象局在参加娄底市气象部门半年工作总结会上作了汇报交流。

稳步推进基础业务标准化建设。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加强地面气象观测、预报预警服务等业务标准化建设,完善督促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的落实,相关工作得到省、市业务巡检组的好评。1-6月地面气象测报错情率0.0‰;农业气象观测错情率0.0‰;专人监管所辖27个区域自动气象站通信稳定,运行良好,数据报文传输、上线率达到99%以上,站点在线率、报文及时率位列全市前列;参加全市2018年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获团体一等奖。

气象预测预警服务全覆盖。预报预测做到了“一年四季不放松,每个过程不放过”,禀承“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预警服务理念,不断丰富“民生气象”服务品牌内涵,强化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气象社会管理职能不放松。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得到政府规范化管理,防雷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全县各单位绩效考核范畴。切实担负起了对石油、化工、易燃易爆物质生产和贮存场所、以及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的安检职责。

扶贫工作站位高。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进一步落实驻村、一对一结对帮扶,安排了工作能力强的年轻职工进驻村部,全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气象科普宣传主动。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走进街道、社区等,开展了3.23,5.12等主题日宣传活动,上半年在各大媒体发表稿件上百篇,致力于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的进一步提升。

基层党建得到夯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党员综合素质,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地畅通。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