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甘棠镇开启现代化农业生产新格局

2018-07-04 16:22 娄底新闻网 刘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操作员更换农药储存器)

(操作员更换农药储存器)

(无人机对水稻进行飞防作业)

(无人机对水稻进行飞防作业)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涛)近日,在双峰甘棠镇水稻种植大户郭鹏程的稻田上空,一架小型无人机正在对水稻进行飞防作业。这是甘棠镇首次采用无人机喷药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截止到7月4日下午,仅3天的时间,1000多亩水稻就全部精准防治到位。

据了解,此次采用的是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无人机每分钟可喷洒防控一亩农田,一次可装载7.2升农药,起飞一次续航10分钟左右,可以作业8至10亩,相当于20个人劳作1天;无人机在田间2米高处低飞,细密的药水成雾状散开,有效解决了农民背喷雾器下田,在田间施药造成的一些药害,大大节省了劳动力和成本。

近年来,甘棠镇为进一步提高农技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农户广泛接受农业生产托管、机械作业、机械化烘干等现代化农业生产模式,到目前,全镇已有3名种粮大户购买了无人机,开启了甘棠现代化农业生产新格局。(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