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镇成功使用无人飞机为水稻喷药治虫

2018-06-12 10:04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无人飞机正在作业)

(无人飞机正在喷洒农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6月11日上午,双峰县永丰镇毛塘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一台无人机正在稻田上空来回穿梭,伴随着桨叶的轻微轰鸣声,洒下薄薄的雾水,不到8分钟,就完成了10亩稻田的喷雾治虫作业。

这是永丰镇第一次采用无人机喷药治虫。笔者看到,操作员设置好后,无人机便会飞向服务区,撒药中,能识别稻田中的电线杆,自动避开,撒完一桶药水又自动返程回来加药换电,前来观摩的种粮大户都啧啧称赞。

“采用的农药高效、低毒、环保,主要防治卷叶虫、二化螟、稻飞虱、稻蛆病等水稻中后期病虫害,同时还兼顾叶面施肥。”大新农资专业化统防统治的负责人说。“自从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以来,从人工统防统治到采用无人机统防防治,喷洒效率提高了10倍多,由于飞机治虫撒药更加均匀,治虫效果更好,成本更低,目前,绝大多数种粮大户都选择了无人机喷药治虫。”

据了解,永丰镇为进一步提高农技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并鼓励种粮大户采用无人机植保,目前全镇种粮大户中一共有1000多亩水稻签订了专业化统防统治托管合同。(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