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锁石镇开展“传承好家风·做时代新人”优秀家教家风进校园活动

2018-06-06 16:51 娄底新闻网 赵冠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活动现场 (2)

(活动现场) 

团县委书记邓函提讲话

(团县委书记邓函提讲话

曾国藩家教家风宣讲

(曾国藩家教家风宣讲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冠豪)“书、蔬、鱼、猪、早、扫、考、宝┈┈”6月5日,双峰县锁石中学操场上读书声抑扬顿挫,由镇团委、关工委和中心学校联合主办的“传承好家风·做时代新人”优秀家教家风进校园宣讲暨“一元捐”活动正在进行,锁石中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省级重点课题《农村初中德育工作借鉴曾国藩家教理念的实践研究》主持人肖立红老师讲授曾国藩家训。肖老师以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曾国藩八本家训中的“事亲以得欢心为本”,教导学生如何与父母长辈相处,做一个有孝心、尽孝道、有善行的新时代青年。而湖南师大心灵成长首席导师彭茂春教授的心理辅导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彭教授寓教于乐,通过互动游戏让学生发掘自己的潜能,树立信心和理想,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和处理亲子、师生、同学关系。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一元捐”活动,师生共募得爱心款项2103元。镇关工委向学校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图书。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和家长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曾国藩家教家风为榜样,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以家风带校风、以校风促学风,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保障。

认真听讲的家长

(认真听讲的家长

认真听课的学生

(认真听课的学生

心理辅导互动游戏

(心理辅导互动游戏

学生捐款

(学生捐款

干部及教师捐款

(干部及教师捐款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