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锁石镇多方联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18-06-02 16:57 娄底新闻网 赵冠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冠豪)夏季来临,为进一步做好全镇中小学生溺水防范工作,构筑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联动的安全教育网络,有效遏制幼儿及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日,双峰讯锁石镇中心学校召开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工作暨“安全生产月”工作会议,从三个方面部署防溺水工作,并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建立健全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机制。建立政府联席会议、部门协调、家校互动联系、校地对接联防四个机制,做到校内校外安全监管工作不脱节,切实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全方位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栏、公益广告、微信、短信和家访等方式,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防溺水教育,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四个一”的要求,做到每日一次安全提醒、每周一次专题教育、每月一次主题竞赛、每期一次安全测试。重点教育孩子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和技能,让“六不一会”知识入脑入心。

多角度实施防溺水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建立学生安全信息员和防溺水义务巡逻队制度,加强巡查监管,完善重点水域安全防范设施,设立永久性安全警示标牌,同时在学生上下学经过的危险水域、溺水事故多发水域和水闸、水库、桥梁等重点部位,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