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彭石清到三塘铺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25 16:15 娄底新闻网 阳醉文 谢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醉文 谢丹)5月24日,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深入三塘铺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三塘铺镇三塘村,彭石清实地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的进展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建两层,预计10月份建成迁入。彭石清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施工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三塘铺镇非贫困村八湾村下辖13个村民小组,384户,1330人,尚有27户67人未脱贫,八湾村计划通过综合采取特色产业、技能培训、基础设施等措施,实现整体脱贫。彭石清仔细询问了村支两委对各项扶贫政策的了解程度和落实情况,寄语大家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要逐个分析致贫原因,号准“脉”,找准症结,选好“药方”,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确保贫困群众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

在八湾村的黄栀子、黄桃、红心脐橙、大棚蔬菜基地,彭石清边走边看,不时拿出笔记本与大家算起了经济账,他说,产业扶贫至关重要,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一定要坚持市场导向,找准优势产业,结合当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县、乡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助推产业扶贫。(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