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农机外贸出口迎来发展春天

2018-05-18 11:40 娄底新闻网 刘春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春桃)5月16日上午,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杨明伟率浩通国际、全球贸易通等外贸专业公司一行赴双峰县劲松机械、农友集团调研农机外贸出口情况。

座谈会上,杨明伟带来了重大利好消息:省商务厅支持双峰农机出口产品品牌建设经费,并为双峰农机争取秋季广交会专门展馆。这标志着双峰县农机产业外贸出口将驶上快车道。

2017年双峰县农机产业实现产值130多亿元,占全省农机工业产值的三分之一,全县自营出口额448万美元,只占总产值0.19%,但是据统计,通过外贸公司或边境贸易代理出口额在3000万美元左右,做大做强农机企业外贸出口的空间相当大。

今年来,双峰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推动农机产业外贸发展:筹建园区外贸服务平台,对农机企业发展外贸进行全方位服务;对农机企业外贸破零倍增进行奖励;实现电子商务网、实体经销网、售后服务网“三网融合”,筹建“双峰农机产业出口平台”; 实施农机制造企业技术改造四年行动,加速推进人机融合、两化融合,对企业采购单台价值超30万元、自动流水线超100万元的设备和先进设计、研发、管理软件给予支持;实施特殊人才引进计划,组建农机外贸专业团队,给予适当支持;注册“双峰农机”品牌商标,加大对双峰农机的品牌策划和整体宣传、推介力度;组织企业开展走进东盟经贸活动和境外参展;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新兴市场,鼓励龙头企业在印尼、越南、泰国等重要出口国建设双峰农机售后服务点或双峰农机6S店。(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