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农户栽种玉米兴致高

2018-04-17 11:35 娄底新闻网 龚应春 朱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20180412_123345

(栽种好的玉米地)

IMG_20180412_124006

(栽种好的玉米地)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应春 朱珊)4月14日,天下着小雨,土壤湿度、温度恰适宜,正是栽种玉米最佳时机,双峰县杏子铺镇种植农户冒雨纷纷走上田间地头、屋前屋后空地争相开始了今年的玉米种植工作,大家个个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功夫,一块块空地都被披上了淡淡的绿装。 

种植农户曹女士讲,别小看了这不起眼的玉米,种植成本低,但经济效益可高着呢,现在市场上新鲜好玉米卖2元/斤,而且还是饲料之王,晒干的老玉米也能卖到1.3元/斤,一年下来就可给她带来一千多元的收入,今年又扩大了种植面积,收入可超二千元,脱贫致富更有保障了,喜悦之情不溢言表。 

据悉,种植玉米是杏子铺镇种植农户重要的经济来源,历年来杏子铺镇一直鼓励种植农户利用闲置空地、干旱土地、灌溉难度大的水田种植玉米等经济作物,并组织相关农业技术人员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及病灾防治措施,确保优质高产,拓宽农户收入渠道,并通过农业保险等政策调动农户种植玉米的积极性,逐年增大玉米种植力度。据统计今年全镇玉米种植面积将超过7000亩,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的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