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产业扶贫再升温

2018-04-16 11:28 娄底新闻网 肖展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展发)最近,双峰县杏子铺镇积极组织和帮助水府庙库区内的双源、溪口、梓园、吴合、双溪5个村的2016个贫困户,613人种植黄桃500亩、红桃200亩、三红蜜柚600亩、猕猴桃100亩。镇扶贫办负责人介绍,通过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既引导农民种下“摇钱树”“脱贫果”,又为前来水府庙旅游区观光的游客们打造了优美的休闲环境和靓丽的观景平台,并可为游客们提供亲甜可口的优质水果。

水府庙库区有5个行政村,均属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2016年,库区群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主动将库区内养鱼网箱全部拆除。赖以生存的网箱拆除后,杏子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库区人民生产生活,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引导库区群众实施产业转型,积极向国家争取产业项目资金,组织和引导农民兴办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适度发展餐饮业和旅游业。今年3月,杏子铺镇组织部分库区群众到外地考察学习,开阔产业致富思路,学习外地致富经验和种养技术。在双峰县扶贫办、移民局等部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积极引导和大力支持下,根据市场需求,投入资金150多万元,从炎陵县引进了一批良种黄桃、红桃等经果林,在5个村成片种植。为打消种植户的顾虑,县镇两级组织供应种苗的老板与农户签订了全程技术服务合同,种苗供应商已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在5个村内指导栽培技术,确保树苗株株成活。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