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新华小记者走进“税务蓝”

2018-04-14 11:55 娄底新闻网 李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一

(4月13日,新华小记者开展税收体验活动)

图二

(新华小记者在税务大厅参观、体验、学习)

图三

(新华小记者葛宇茜采访双峰县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宋果能)

图四

(新华小记者王杰婕采访双峰县国家税务局副局长龚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丹)4月12日,15名新华小记者走进双峰县国税局、双峰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零距离”体验办税全过程。

小记者们首先来到县地税税务大厅,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演示了自助办税服务机操作方法,引导他们体验网上办税流程的便捷,带领他们观摩纳税人办税全过程,启发小朋友们对税收知识的思考和理解。

“我们小学生也要交税吗”“税收是用来干什么的?”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向讲解员提问,当小朋友们得知“青少年享受义务教育是纳税人的贡献”时,认识到“依法纳税就一种荣誉”,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做依法纳税的好公民。活动中,小记者们还采访了地税局副局长宋果能,国税局副局长龚霞等人,了解了更多税收有关的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双峰县国税局、双峰县地税局致力于构建税法“大宣传”格局,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的具体体现,社会反响良好,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