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部署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

2018-04-12 15:28 娄底新闻网 张继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继旺)4月12日,双峰县召开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会暨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动员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燕青说,只有牵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砥砺前行,才能从根本上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他要求,对2017年“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回顾,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要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和《双峰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2018年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研究布局今年活动工作,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为重点,以法制为基础,以法治为导向,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和行政执法检查,健全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落实重大隐患整治“一单四制”管理,特别是依法依规构建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十项制度”为重点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督促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建立健全企业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激发企业安全生产内生活力,确保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还对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就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十大战役”攻坚行动、汛期安全、五一节假期间安全、“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