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1028户种粮大户技术有保障

2018-04-10 11:46 娄底新闻网 邓锦庆 胡建中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锦庆 胡建中)“去年搭帮县农业局技术员的指导,我种植450亩高档优质稻,比普通水稻每亩净增40公斤,帮我增收11万多元。这次,县农业局又派来农技专家唐咸瑞指导我今年增加扩种的100亩新品种优质稻,并负责全程技术传授,有了这技术靠山,今年我可再攀增产增收高峰了。”近日,双峰县三塘铺镇松江村种粮大户李新阳高兴地跟笔者说。

双峰县是农业大县、粮食生产大县。为发挥种粮大户的示范作用,强力推进粮食高产创建,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县农业局组织215名农业专家、技术员,奔赴16个乡镇(经开新区),配合各乡镇的农技人员,明确分工,每人担任2至4个种粮大户的技术指导,并签订责任状,工作业绩直接与年终考核奖惩挂钩。农技人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从土地抽样测验、种子安排、育秧施肥、中耕除草、防治病虫到收割,向种粮大户一条龙技术指导,从而激发了广大种粮大户科技种田热潮。

据双峰县农业局介绍,全县已有30亩以上种粮大户1028户,落实高档优质稻23万亩,现正掀起育秧、备肥、翻耕高潮。(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