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节上“好戏”:"家教传承 爱心助学"活动举行

2018-03-26 14:44 娄底新闻网 田园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0040_副本

(活动现场)

DSC_0049_副本

(活动现场)

DSC_0053_副本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园)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播国藩故里的优秀家风家教文化,3月24日,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节又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家教传承,爱心助学” 双峰荷叶驻长沙爱心基金会第八届助学活动在白玉堂如期举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欧阳鸿政出席并讲话。

本次助学活动资助学生57名,共41600元。在资助仪式上,爱心基金会会长左重辉对孩子们寄予厚望,他希望家乡的孩子们通过勤奋学习,早日学有所成,并且要常怀感恩之心,希望孩子们将来用自己的能力来回报老师和家人,回报家乡,把国藩故里的优秀家风家训世代相传。

欧阳鸿政代表家乡表达了对各位爱心人士的感谢,同时他讲到:荷叶是曾国藩的故里,耕读文化盛行,希望家乡的孩子们要以曾国藩为代表的湘军精神为榜样,学习上要吃得苦、生活中要耐得烦、困难面前要霸得蛮。

荷叶中心学校校长刘健介绍了荷叶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全镇师生感谢社会各界对荷叶教育事业的关心。仪式结束后,宝农学校肖立红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国学课,她跟孩子们分享了曾国藩家族成功与兴旺的秘诀:早起、勤奋和读书,引导孩子们自小立志,做勤奋学习的好学生。

据悉,荷叶驻长沙爱心基金会由左重辉、朱天视等在长沙的荷叶籍人士于2010年发起成立。基金会成立以来,每年均要组织一至两次助学活动,8年来累计捐助资金30多万元,帮助贫寒学子450余人次。(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