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委组织部开展“三项教育”专题学习

2018-03-26 09:58 娄底新闻网 乃继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乃继辉)3月22日,双峰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三项教育”(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专题培训学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出席。

在培训会前,陈群率领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走进蔡和森纪念馆,向矗立在门口的蔡和森同志铜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大家观看了《寻梦蒙达尔纪》电视专题片,参观了一楼展厅。陈群说,通过参观,加深了对党成长历程的了解,我们要经常回忆、深入思索,从中研读我们党的初心。特别是要学习蔡和森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永远奋斗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树立无怨无悔为党贡献自己一生的坚强信念。

培训会议邀请了县蔡和森纪念馆、县政法委、县纪委、县国家保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专题授课。

陈群说,要坚持调研在先,谋划在前,挖掘好红色资源,突出讲好“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建好主题教育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基础,争取创特色,树品牌;结合“三项教育”四堂课的主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廉政意识、保密意识。

陈群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一条主线、一个灵魂、一个统领、一个目标,扎实推进政治建设示范引领工程,强化政治建部、从严治部,着力把组织部打造成党委的“政治部”;要以上率下。部务会带头,中层干部也要发挥表率作用,上下齐心协力抓好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要求,排查岗位风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自查自纠,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要注重教育实效。通过组织工作的成效,检验“三项教育”的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激发人的活力上做文章。进一步把党建基础打牢、把干部导向搞正、把人才资源盘活、把组工形象树好,为建设富厚双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