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禹敏到永丰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2018-03-21 20:28 娄底新闻网 王问章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禹敏在贫困户家调查情况

(禹敏在贫困户家调查情况

禹敏查看扶贫户资料

(禹敏查看扶贫户资料

禹敏在松坪村部召开脱贫攻坚协调会

(禹敏在松坪村部召开脱贫攻坚协调会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问章 刘伟平)3月19日,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在永丰镇党委书记赵瑞华、人大主席谢霞光的陪同下,到该镇松坪村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禹敏仔细察看了脱贫攻坚台账资料,详细了解该村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思路,与村支两委、扶贫工作队、联村工作组就松坪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

松坪村属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今年该村计划实施光伏发电、村组公路、水利建设、安全饮水工程、村部文化广场、“五保之家”等项目,完成种植艾草180亩。全年计划脱贫27户75人,整体退出贫困村序列。

禹敏说,扶贫工作队、联村工作组、村两委要紧密协作,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落实责任、确保效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走在全县前列、形成示范。

禹敏强调,基础工作是关键,要以扎实的基础工作,保障全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要对照任务要求,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认真细致编制好脱贫退出计划;要进一步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复核工作,确保不错评、不漏评、不错退;要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把结对帮扶做到位,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梳理基础资料和数据,做到数据准确、情况清楚,经得起检验;要逐项核对梳理,确保每一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制订好扶贫项目推进计划,按时序推进。扶贫产业要与贫困户紧密联结,确保贫困户从中受益;要加强作风建设,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确保资金使用透明、公开。加大扶贫资金整合力度,提高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随后,禹敏来到该村贫困对象蒋正华、贺汉七、贺理和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让生活越过越好。

禹敏还察看了绍塘二期安置基地和绍塘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