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镇扎实推进产业扶贫

2018-03-18 16:22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3月16日,笔者在在双峰县永丰镇白杉村一座荒山上看到,农技师正在指导当地农民种植红心脐橙苗,在松坪村松杨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30多名农民分工合作,正在种植艾草。目前,全镇各种植基地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把今年种植规划落到实处。

为拓宽产业增收渠道,永丰镇立足自身优势,根据产业发展现状,大力培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培育特色水稻、富硒辣椒、蔬菜等传统优势产业。同时,坚持“政府搭台、部门协作、企业唱戏、群众参与”的原则,主动宣传引导,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流转农户土地,集中连片建立产业基地,让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发挥效益,实现让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脱贫致富。目前全镇共种植红心脐橙432亩,种植富硒辣椒500余亩,委托帮助困难群众932人,同时把种植艾草和黄栀子作为稳定农民收入的主要产业,在城坪桥、松坪、合心、炭山、金田、定胜等村建立种植基地1000余亩,委托帮扶贫困群众1000多人。(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