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镇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2018-03-14 16:21 娄底新闻网 彭曙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曙峰)3月14日,笔者在双峰县永丰镇安监站了解到,从3月9日开始,永丰镇集中时间、力量和人员,对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对工业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节后复工复产检查和验收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监督管理职能,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为全镇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18年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的攻坚之年,永丰镇将安全生产工作置于一个新的高度,摆在了全镇三个“一票否决”工作的首位,积极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前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复工复产验收工作,为全年的安全生产保障高标准起好步。安监站每到一个企业,都要求企业主对标《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验收中做到规范程序,严格标准,严把验收质量关,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对未经审批擅自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依法查处,结合“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形成安全监管的高压严管态势。截至13日,安监部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1家,查处了安全隐患38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指令书,责令单位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切实抓好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推动安全文化发展繁荣,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