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镇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新模式

2018-03-14 15:17 娄底新闻网 王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妞)近日,双峰县永丰镇首个村级“互联网+党建”网站平台展示在白杉村成功举行。该村的网站平台共分白杉党建、综合服务、脱贫攻坚和二维码等四大板块,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网站,关注白杉村的党建和发展动态。

近年来,永丰镇党委牢牢抓住党的建设这个中心任务,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想方设法利用互联网和现代化信息平台,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新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建立完善的党建工作微信群管理。通过“一个中心多张网”建立起覆盖全镇共抓党建、为民办实事网络,使镇党委在抓党建工作中能够“及时传、及时达”,使群众在办事中能够“少跑腿、少求人”,提高工作效率;各支部党员积极关注红星云。通过平台使各基层党支部党员能随时随地学习,自主自觉学习。迄今,该镇机关党员关注率达到了100%,农村党员关注率达到了51%;探索出了流动党员管理新机制。针对农村党员中外出务工人员多的特点,各支部通过微信群和红星云发布支部活动动态,通过微信、QQ等及时与外出党员联系,定期听取他们的思想动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按月收取党费;不断加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永丰镇在各村(社区)设立了远程教育站点,并选配了一名年轻懂电脑的党员成为远教专干,让远程教育成为农村党建工作的“助推器”和产业致富路上的“好帮手”。同时以点带面,在全镇积极推广“互联网+党建”网站平台。(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