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群众盛赞医保好

2018-02-23 15:14 娄底新闻网 肖展发 曹又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展发 曹又明)春节期间,有些在外面回家过年的企业老板、工人纷纷到双峰县杏子铺镇医保站加入医保组织,截至2月22日,全镇已有63997人参保,参保率达95%。

22日,笔者去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卫生院采访时,该镇和睦村大家组住院病人向永文的老婆胡凤阳向笔者讲起医疗保险的好处。数了几个一二三四,举了好多的例子,她说:“她老公今年70岁了,自2006年患了糖尿病并发症,在省、市、县、镇医院断断续续治疗了12年之久,用去的医药费大都是医保站报销了,以往用去的钱她记不清了,仅2017年,在杏子铺镇中心卫生院住10次,时间156天,住院医药费31200元,医保为他报销了24987元,自已只负担了6263元,国家为他报销的比例达到了80%”。胡凤阳介绍后,她还念起了顺口溜:“医疗保险真正好,有病无钱能治疗,医保报销的钱多,自已负担的钱少”,同一病房的病人和护理的人也抢着你一言,她一语讲起医保为病人排忧解难的故事。

据了解,2018年,杏子铺镇应参保人数66313人参保,截至2月22日,已有63997人参保,参保率为95%。(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