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全面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8-02-12 16:42 娄底新闻网 胡锡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锡荣)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11日上午,双峰县走马街镇召开2018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督战暨护林员培训会,全面部署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各群工站党工委书记、站长、全体护林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最近镇里发生的2起山火,分析了失火的原因,要求全镇上下警钟长鸣,克服盲目乐观的思想,明确森林防火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一环,纳入一票否决,来不得半点马虎,要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镇人民政府制订的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镇林业站对2017年聘任的护林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主要传授如何使用灭火器,怎样组织村民进行扑救山火等业务,签订了责任状,为护林员配备了喊话器,宣传旗,要求他们明确职责,积极主动开展护林、扑火、巡逻工作,对重点地段每天进行巡逻喊话,消除火灾隐患。

就如何扎实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镇长张晨说:要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通过采取镇里出动宣传车、各村张贴标语、主要地段拉横幅、设立警示牌、护林员巡逻喊话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森林防火深入人心;要认真落实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五包”责任制,野外用火做到“十不准”,全面开展野外火源隐患排查,要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充分准备,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地持续干旱少雨,春节期间又是晴好天气为主,极易发生森林火灾,灭火应急队伍要做好应急准备,防火物资准备充足,灭火用具保持良好状态;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追究,镇里将派出明查暗访组,对各群工站、村履行森林防火值班带班、“五包”责任制落实和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