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100名残疾人居家托养受关爱

2018-01-19 16:11 娄底新闻网 王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天青社区残疾人居家托养

(天青社区残疾人居家托养)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妞)1月18日,在双峰县永丰镇天青社区书记胡益芝的精心组织下,50余名残疾人欢聚一堂,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联谊会和总结征求意见会。同时阳光家政服务公司还为入会的100名残疾人准备了丰盛的过年物资和红包,提前恭祝他们新年快乐。

近年来,永丰镇天青社区一直致力于关爱残疾人工作,依托阳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良好平台,招聘社工2名,长期为残疾人群体服务。据了解,现在公司已发展的会员达100名,并长期为他们提供保洁、陪医、手工艺、电脑培训、心理咨询等无偿服务,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政府带给他们的关受和温暖。今年19岁的龚振发,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高中毕业后因无一技之长,一直赋闲在家。胡益芝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这个年青的残疾小伙子,经过了解,发现他非常有上进心,于是就介绍加入了这个群体,并鼓励他积极学习电脑操作,在社工易利芝老师的精心辅导和龚振发的刻苦努力下,经过短短三个月的平面设计培训,他在双峰县德诚广告公司应聘上了平面设计师的职位,小伙子激动和感激的心情溢于言表。

目前,永丰镇扶残助残工作已经趋于经常化和日常化,各种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相继建立,让残疾人在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下,能自食其力,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