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井字镇:取缔非法洗砂 守护绿水青山

2018-01-19 15:11 娄底新闻网 姚辉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6208

(联合整治洗砂场)

DSC_6106

(联合整治洗砂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辉华)为遏制辖区内非法洗砂行为,1月18日,双峰县井字镇组织水利、环保、国土、公安等多部门对约溪河流域及周边非法洗砂场进行联合专项整治,共有2家非法洗砂场6处洗砂坝被拆除。

约溪河为井字镇重要灌溉水源,灌溉田地2万余亩。近年来,由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导致河砂过度采挖,而且因车辆严重超载影响了公路受损。导致水土流失、路面遗撒、生态环境和市容环境遭到破坏,性质严重,群众反映十分强烈。井字镇政府行政执法和国土等部门曾多次上门教育整改,但洗砂场均未自觉履行,仍然我行我素。

镇党委副书记李淼龙表示,这是河长制实行以来的又一“铁拳治砂”,对在禁采区采砂、无证采砂、非法洗砂行为将保持“零容忍”,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非法采(洗)砂行为,守护井字绿水青山。(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