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敬老院伙食差还限制外出?双峰县作风办快速反应查“真相”

2018-01-19 15:38 娄底新闻网 王小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华)1月17日,双峰县作风办工作人员在浏览某网站留言时发现一个反映洪山殿镇敬老院伙食差、限制外出等问题的帖子。县作风办高度重视,迅速与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联系并安排人员一同前往该敬老院进行调查核实。

上午9点多,县作风办副主任罗宏志、县民政局副局长曹革文一行来到洪山殿镇敬老院进行突击检查。工作人员首先察看了活动室,老人们正围坐在电暖桌旁边,边烤火边观看电视节目;然后又对食堂进行了“全扫描”,查卫生状况并打开冰箱检查食物品种及存储情况,还“地毯式”查看了老人们居住的宿舍。

经了解,原来是一位名叫王某某的瘫痪在床残疾人因吃不惯集体伙食和不理解敬老院加强安保措施而在网上发布了帖子。王某某瘫痪多年,一直由其同享受五保待遇的父母在敬老院内照顾。在敬老院工作人员回避的情况下,罗宏志、曹革文详细了解了王某某的意见、诉求,并当着其父母的面就他反映的问题当场表态。

在处理好王某某的投诉后,罗宏志、曹革文组织召开了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及五保老人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参会代表反映伙食好,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院里生活开支账目一清二楚。检查组在肯定敬老院前段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要求管理人员、服务人员要充分考虑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特点,在饮食制作等方面加以改进,同时,要多与老人们交心通气,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