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国务院妇儿工委到洪山殿镇督导“儿童之家”建设

2018-01-18 16:14 娄底新闻网 张凌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凌波)1月17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一行到双峰县洪山殿镇督导“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对洪山殿镇太平寺村整合既有资源、构建儿童成长乐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及市、县相关领导陪同督导。

王卫国一行实地察看了太平寺村“儿童之家”的建设情况。以村部为平台,太平寺村于2017年5月建成全镇首个“儿童之家”示范点,为全村579名青少年儿童提供课外活动、阅读学习、心理辅导、法制教育等服务。同时,利用邻近的林海苗圃作为科普基地,让青少年儿童在自然生态环境中亲身体验、增长知识。

王卫国对洪山殿镇积极支持“儿童之家”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镇、村要深刻认识儿童保护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儿童之家”的功能作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太平寺村“儿童之家”的经验可复制、可推广,要总结经验,梳理方法,将经验推广开来,更好地促进儿童全面成长;要加大宣传引导,让更多有爱心、有经验、有能力的妇女同胞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促进妇女儿童工作更好地发展。

卢妹香寄语广大妇儿工作者奋发进取、继续前行,充分把项目点的资源和作用发挥起来,把家庭带动起来,把社会各方面的资源联动起来,为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同时各级妇儿工委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优化妇女儿童工作环境,扎实推动“两个规划”指标的落地落实。(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