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危难时刻显身手 平安守护暖人心——永丰镇干部成功扑灭着火煤气罐

2018-01-10 17:32 娄底新闻网 王问章 谢佩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问章 谢佩 刘伟平)近日,双峰县城北学校门口一移动早餐店做早餐时,不慎引起煤气炉大火,当时正值学生上学高峰,永丰镇干部龚明星与学校工作人员王琳,提着灭火器,冲向大火,将其扑灭,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据笔者了解,2018年1月5日7:50分,城北学校大门口旁边移动早餐店做早餐时,锅内的油火温过高,遇水外溅,引发煤气炉大火,使煤气软管软化,导致火苗一下就到了煤气瓶口,呲呲作响,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店主惊慌失措,将煤气罐扔下就跑。周围的市民和学生见此形情,非常惊恐。

危急时刻,正在此路段疏导交通的永丰镇干部龚明星大喊“快离开现场”,边喊边冲进城北学校传达室,拿起灭火器,学校工作人员王琳也跟着拿起灭火器,边疏散学生,迅速跑到着火煤气罐旁边,一起对准煤气罐,将大火扑灭。龚明星又不顾滚烫的瓶身,将气罐开关进行关闭。

危险解除后,现场市民和学生一齐给龚明星和王琳竖起了大拇指,听说龚明星是永丰镇的一名干部后,大家更是交口称赞:“这才是人民的好干部”、“永丰镇的干部真不错”、“见义勇为的好典范”。

笔者问起龚明星时,他还心有余悸。问及他不怕危险吗?没想到煤气罐有可能爆炸吗?他说:“当时只想,如果不立即进行灭火,煤气罐可能会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