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三塘铺镇出重拳治污 确保一片蓝天

2017-12-28 16:21 娄底新闻网 邓锦庆 李寿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锦庆 李寿延)12月25日,双峰县三塘铺镇将唯一的一家煤矸石砖厂实行关闭,这是该镇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一片蓝天的一个缩影。

三塘铺镇是“全国乡镇百颗星”和省、市、县工业重镇,拥有大小企业150家,其中铸造企业40家,煤矸石砖厂一家。以往由于只注重经济发展,忽视了环境保护,造成空气严重污染,群众反映强烈。

近年来,三塘铺镇在“创先争优”和“两学一做”中,将治污、节能、减排作为惠民爱民,促社会和谐,发展经济的民生大事。组织以镇长任组长,抓企业的副镇长为副组长,企业、综合、国土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治污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协调处理有关问题,并层层签订责任状,驻三塘铺镇的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主动配合,投资100多万元购进先进过滤装置,安装一套废料利用装置,利用炉渣生产水泥,并引进工业余热发电机组,利用余热发电,不仅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还节省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三塘铺镇还积极鼓励支持企业技改,从而促进全镇30家铸钢厂和10家铸造厂全部将焦炭浇铸改为电中频炉,电热处理炉生产,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