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沙塘乡纪委专项督查学校营养餐工作

2017-12-14 16:25 娄底新闻网 彭东风 邓竹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东风 邓竹林)12月13日,双峰县沙塘乡纪委书记廖军伟、中心学校校长胡展辉率督查组,对沙塘乡辖区内中小学营养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每到一处,督查组首先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营养餐的具体实施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对餐厅环境和厨房卫生进行实地查看,特别是对学校的学生营养餐菜单、账目、实施细则、营养餐菜谱、教师陪餐记录、留样登记等管理台账进行认真督查。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督查发现,各学校均能按照上级的要求规范操作,秩序井然,按时、按质为学生提供安全卫生、营养美味的食品。

就如何做好学生营养工作,廖军伟说,所需的米、面、油、肉、菜、蛋等产品要定点集中采购,索要凭证,并与供货商要签订好质量安全保证协议;要落实责任,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家长和学生积极参与到营养餐实施过程的管理中,对营养工作的监督;确保营养餐食品与资金的安全,用足用好每一笔营养改善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学生身上。

通过督查,未发现学校有违反规定扣压学生营养餐费用现象。(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