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镇举办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

2017-12-08 11:15 娄底新闻网 王妞 王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妞 王波)12月7日,双峰县永丰镇组织举办了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会,全镇47个村(社区)的报账员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大会邀请了县经管局村级财务审计监督股的负责人授课,课程实用性强,与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息息相关,因此与会人员边听边作笔记,非常认真,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今年,永丰镇不断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及时搞好财务清理报账,1月至2月对全镇所有的村(社区)2017年前所有财务进行了清理报账,为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大财务管理力度,按照新要求、新规定和财务报账要求,进一步细化永丰镇村(社区)财务管理实施细则,健全各项制度,不断加强对村(社区)报账员的培训,努力提高村(社区)报账员的业务水平,为村(社区)财务管理的进一步规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针对当前村级财务管理工作面临的各种形势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强调了“四个看到”:要看到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要看到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要看到依法管理监督是规范村级财务的关键因素;要看到违法和违反村级财务管理处理将会越来越严。(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