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禹敏“突袭”扶贫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7-11-19 17:26 娄底新闻网 王玖华 宋仲科 贺龙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09791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在花门镇新民村查阅资料台账)

DSC09780

(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在花门镇新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玖华  宋仲科  贺龙衡)“赵泽秋多大年纪,全家几口人,什么原因致贫?”11月17日,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到花门镇新民村暗访时,边查阅建档立卡贫困户台帐,边询问驻村扶贫队员刘文。

新民村是县商务粮食局2016年的扶贫村,共有17个村民小组342户144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118人。自去年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先后为贫困户发放鸡苗1020羽,栽种油茶林100亩,建立葡萄园40亩和南瓜制种130亩,为2018年全村整体出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禹敏一行来到易地搬迁户赵爱国家里,看到了一栋即将入住的2层150平方新房,禹书感到欣慰。“全村共有4户14个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的房子都已建好,3户已搬进新居,今年整个产业扶贫共获得收入300多万元,6户22人今年脱贫不成问题,明年全村即可脱贫摘帽了。”村支书贺云志介绍了当前扶贫易地搬迁工作进展情况。

“禹书记不打招呼‘突袭’扶贫村,是对我们扶贫工作的一次检验。”镇党委书记曹灿表示,今后将更加扎实做好扶贫工作,确保攻坚脱贫举措到位。(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