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娄底首个乡镇级农特产品博览会11月9日在双峰青树坪镇开展

2017-11-07 15:55 娄底新闻网 邓向群 王松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71106213445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向群 通讯员 王松才)11月7日,记者在娄底市双峰县青树坪镇了解到,11月9日-15日,该镇将在新落成的中心大市场内,隆重举行“峰味特好·双峰(湘中)农特产品博览会暨电商扶贫论坛”。

有人把这场即将到来的博览会称作“赶大集”,其实,它和传统的“赶集”有着本质的区别和全然不同的飞跃。此次博览会期间,不仅将有真正符合当地物产特色的大型农产品展销,比如当地闻名遐迩、久负盛名的淮山(食用级山药)、萝卜、红薯、豆制品、米粉、腊菜、大米、甜酒、荞饼等,还有各类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形象展示、设备展示和技术展示。有符合当地“耕读天下”传统的文化展示,还有当地日益发达的“互联网+”服务企业和网店的帮助与展览。

青树坪镇相关负责人透露,农博会期间,青树坪将特别邀请全镇的各种传统手工匠大师云集展览区,向大家展示过去那些老匠人的精湛工艺和精美手工品,比如铁匠打的刀、篾匠织的篓、弹匠做的被,还有美食豆腐手工制作、踏糍粑、爆米花、卤菜制作、特色炒货(板栗、花生、瓜子)、手工麻花、陶艺制作、五谷杂粮加工、竹艺加工等手工体验活动,专人教学,寓教于乐,体验湘中民间传统手工艺术和技术。相信会让每个参观者既感受传统工艺的韵味,也找到自己中意的物品。

届时,还会组织农业电商扶贫领域相关人员,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农特产品种植大户、贫困村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电商扶贫论坛。扶贫论坛将会采取主题演讲、嘉宾对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农特产品博览会具体时间安排表:

QQ图片20171107154217

QQ图片2017110621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