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禹敏到永丰镇调研指导产业扶贫情况

2017-10-20 17:22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674

(禹敏到永丰镇调研产业扶贫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10月19日,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到永丰镇颜家村、定胜村等地调研指导产业扶贫情况。

在永丰镇颜家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百亩兰花基地刚刚建成,5000平方米的整体兰棚正在搭建,禹敏边走边看边了解情况,详细地询问了兰花种植的技术、销售以及如何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当了解到将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并吸纳所有愿意参与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共同创业,把“颜家村”的兰花品牌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时,禹敏给予高度赞赏,并叮嘱企业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扎实推进,早日发挥作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调研中,禹敏了解了各扶贫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的思路和措施,并和县、镇、村干部一起现场研究帮助贫困户梳理发展思路,商讨脱贫致富的办法。禹敏说,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发展产业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乡镇、相关单位一定要做好技术指导和质量把关,要引导贫困户利用政府在产业扶贫上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使他们在脱贫路上有目标、有思路、有技术、有信心,切勿投机取巧,偷懒敷衍。只有扎实肯干,才能有所收获,才能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禹敏还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永丰镇定胜村安置点建设工地。他要求,在保障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情况下,要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加快水、电、绿化和亮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把这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