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85位父老乡亲“相约花门”爱洒家乡

2017-10-07 17:13 娄底新闻网 王玖华 贺龙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玖华 贺龙衡“我一定好好读书,报答你们的资助之恩。”今年7月爷爷、爸爸不幸双双溺水身亡的光前村13岁孤儿赵室积,接过袁梦喜叔叔送上的红包和月饼时,激动得连声道谢。这是10月2日,双峰县花门镇“相约花门·爱洒家乡第一届乡亲联谊会”上的一个动人情景。据悉,这是由花门镇在外务工的85位老板自发组织,杉林群工站党工委书记匡正采牵线引进的一次大型爱心活动,也是花门籍外地务工老板联手举办“首届乡亲联谊会”“爱洒家乡”的又一得力之作。

今年8月,花门镇杉林村村民,现就职于深圳市宝安区鑫捷物流公司,37岁的袁梦喜,率先发起倡导成立“相约花门”网络群,并决定于10月2日举办“相约花门·爱洒家乡第一届乡亲联谊会”。此举得到广大花门籍人士的大力支持响应,他们不仅积极参与,还捐资捐物,将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当天的首届“乡亲联谊会”上,85位父老乡亲从四面八方赶来,汇聚花门,相约花门,爱洒花门,畅谈家乡变化,抒发壮志豪情,共谋发展大计,共展宏图大业,特别是现场为5位贫困孤儿送上红包和月饼的爱心善举,将活动推向高潮。

现就读双峰三中的贫困学生赵林,接过肖新耀托人交上的首笔生活费时,开心地笑了。据了解,肖新耀是地地道道的花门人,现在云南省汽配城任总经理,得知黄山村17岁的孤儿赵林母亲被白血病夺去生命,哥哥意外身亡,父亲长期出走,音信全无,与80岁的爷爷相依为命的艰难处境后,逐将不幸的赵林作为长期资助对象,直到其大学毕业。(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