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双峰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

2017-06-26 15:06 娄底新闻网 胡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璀)6月26日,双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于6月26日10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这是双峰今年首次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预测,今年上半年共三次暴雨过程,25日,双峰县普降暴雨,最大降雨86mm,未来一周为降雨集中期,受降雨影响6月25日16时出现洪峰。经副县长、县防指指挥长杨斌批准,县防指决定于6月26日10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

县防办及时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调度水库、山塘水位,确保水库、山塘安全运行。安排工作人员赴各乡镇实地检查水库等度汛情况,督查在防汛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值班领导和防汛预案到位情况,各水库水位必须降到位,启闭设施必须养护到位,各项防汛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防汛Ⅲ级响应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防汛行政责任人要按照防守预案的规定,到岗到位,实施指挥;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加强水文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洪水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细化落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措施,要对超警戒水位的堤段,上齐领导,上足劳力,全面开展巡查除险,特别要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泥石流等洪涝地质灾害防御,提前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及时上报汛情险情灾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