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双峰县举办2017年防汛抢捡救灾应急实战演练

2017-05-27 10:57 娄底新闻网 胡璀

演练主会场

(演练主会场)

伤员救治

(伤员救治)

参演单位

(参演单位)

堵管涌

(堵管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璀)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提高防汛抗旱应急抢险能力,5月26日上午,双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峡山塘水库组织开展防汛抢捡救灾应急实战演练。县人武部、交警大队、交通局、国土局、水利局、卫计局、民政局、供电公司和走马街镇人民政府、娄底市蓝天救援队、峡山塘水库管理所等单位200余人参加联合演练,是近年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应对今年可能发生的复杂汛情形势,进一步检验专业抢险队伍、抢险救灾装备。演练以因强降雨致峡山塘水库超警戒水位出现各类险情为背景,进行水库大坝巡查和抢险、电力应急抢险、滑坡体群众疏散转移、道路应急抢修、解救围困群众和水上救生、救治与灾区防疫、灾民安置等科目。演练中,参演队员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充分展示了专业的抢险救灾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家齐等县领导慰问参演人员

(陈家齐等慰问参演人员)

电力抢修

(电力抢修)

水上救援

(水上救援)

双峰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家齐等县团领导对参演队伍进行了慰问,并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陈家齐说,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希望同志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确保在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胜。

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双峰县防汛抢险救灾指挥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