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梓门桥镇打通社会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7-05-19 20:28 娄底新闻网 朱小红 王波

周井村村民胡晓婷正在办理养老保险缴费业务

(周井村村民胡晓婷正在办理养老保险缴费业务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小红 王波)“您好,胡大姐,我已帮您缴纳养老保险金200元,到今年,您已缴纳保险金7年,共1400元……”5月18日上午,在双峰县梓门桥镇社会保障业务周井村服务点,该村支部副书记周邵伟正在为村民胡晓婷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查询业务。

今年,梓门桥镇在县人社局的支持下,在周井村和香铺坳村建设社会保障业务办理村级服务点,作为全县首例,两个服务点村民足不出村即可享受社会保障服务,包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查询、新增参保登记、缴费、待遇人员取款、生存认证;社会保障卡的办理和发放;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企业养老保险的查询、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就业求职招聘等五大类社会保障业务。

梓门桥镇负责人刘志国表示,该镇将在今年全面推进社会保障业务村级服务点建设工作,打通社会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点全镇行政村全覆盖,为农村居民社会保障服务提供方便。(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