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曾春谷看望慰问走马街镇贫困户和烈属

2017-04-28 20:38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DSC03273

(曾春谷看望慰问走马街镇贫困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4月27日,双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春谷在县民政局工会主席罗加鸥、走马街镇党委副书记赵抑难等的陪同下,深入走马街镇走访慰问贫困户王雪礼、烈属王光裕,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带去县委、县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保红村的王雪礼今年60岁,5年前因车祸身体严重受伤,花去医疗费六七十万元,至今仍只能坐在轮椅上,肇事方被判刑3年,没有赔偿任何费用,如今他家已是负债累累,儿子30岁了,还未结婚。曾春谷了解详情后,要求镇村干部写好材料,按法定程序上报力求将事情妥善解决,并安慰王雪礼的妻子,要她相信法律,相信政府,调整好心态,好好照顾病人,病人的心情好,身体也就恢复得好,党和政府会帮助他们的。

在和塘村烈属王光裕家里,76岁的王光裕和妻子一见到曾春谷,就老泪纵横,原来他的大儿子18年前在部队牺牲,幸亏党和政府的帮助,每月领取了抚恤金和低保款,日子还算过得下去,更感欣慰的是大儿子的女儿去年考上了重点大学。但一想到往事,又倍感悲伤。曾春谷列举实例开导二老的思想,要他们放宽心,不要老想着过去,要想着孙女有一个好的未来,日子会越过越好,要他们保重身体,好好生活。

走访中,曾春谷要求走马街镇村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了解困难群众的所需、所忧、所虑,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实在在为他们排忧解难。亲切的话语,诚挚的问候、党和政府的关爱如初春的暖阳温暖着慰问对象的心田,感动的话已说不出口,只有连声地说着“谢谢”。(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