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双峰县安监局到永丰镇检查烟花爆竹退出经营情况

2017-03-30 18:30 娄底新闻网 彭曙峰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彭曙峰)3月28日,双峰县安监局到永丰镇检查验收烟花爆竹退出经营情况。这是继去年7月份以来全县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的巩固阶段。检查分两组对全镇98户退出经营户进行了验收,重点验收经营户是否存在继续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店铺招牌是否去除烟花爆竹等字样,并随机抽查了20户未许可的超市和商店,是否存在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

检查验收前,安监局常务副局长朱春方强调要将检查验收当做一次执法检查,要利用县乡两级联合执法的影响力,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精神,对所有退出经营户必须细致检查,了解实际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拍照保存证据。检查中发现有少数几户退出经营户储存有少量过期待销毁的爆竹,责令退回批发公司,发现一家店铺滚动电子显示屏有鞭炮二字,责令当即删除。

检查结束后,朱春方认为永丰镇此次烟花爆竹退出经营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并要求下阶段要继续多宣传,多监管,多执法,要乘胜追击,持续推进。对个别因特殊情况的重难点问题,要上报县委政府,依靠上级部门和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巩固安全专项整治效果,建立长效机制,为全县的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