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走马街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2017-03-22 17:16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李远根)为有效预防和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连日来,双峰县走马街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

走马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与各单位签订了禁种铲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该镇各单位都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抓好禁种铲毒工作。专项禁种铲毒工作分三阶段进行,宣传动员阶段(3月1日至3月31日)、联合行动阶段(4月1日至7月31日)、检查验收阶段(8月1日至8月10日)。

自宣传活动开展以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宣传会议、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种铲毒宣传活动。镇村干部入户宣传毒品危害、毒品原植物特征和禁种法律法规,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行为,大胆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人员。

通过这段时间的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禁种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了全镇人民共同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