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井字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2017-03-22 17:23 娄底新闻网 姚辉华

洪泉村初步候选人推荐会议现场

(洪泉村初步候选人推荐会议现场

初步候选人推荐投票现场

(初步候选人推荐投票现场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姚辉华)3月21日,双峰县井字镇洪泉村党支部召开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大会。

在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程序操作情况下,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高,选举过程进程快、步伐稳、纪律严,选举过程透明、公平、公正,现已有16个村顺利完成村党支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选举工作。

据悉,井字镇为保证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突出五个“重”字,全力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重动员。召开井字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确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实行领导包片挂点负责制。重宣传。为提高全镇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各总支各村及早宣传,在各村张贴换届纪律民主选举宣传标语,通过村广播等方式,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形成浓厚的选举氛围。重规范。为保证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规范化、合法化、公开化,确保了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确保选举程序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重纪律。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九个严禁”、“十个不准”纪律要求贯彻选举全过程。重监督。向全镇公布换届选举举报监督电话,电话24小时专人值班,设立换届信访接待点,记录来电来访人员的反映情况,及时予以答复。组建了一支由纪委、组织室、督查室工作人员换届纪律监督队伍,全程监督各村选举。该镇将于4月底完成村党组织选举,5月底完成村民委员会选举。(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