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梓门桥镇认真规划调度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

2017-02-16 16:15 娄底新闻网 罗亮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罗亮)为全面推进“抓党建、夯基础、促发展”,进一步树立“党建统揽发展全局”的工作导向,近期,双峰县梓门桥镇多措并举,认真对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调度。

坚持着眼全局,整体谋篇。该镇召开了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大会,认真为党建工作谋思路、定标准、作调度,今年,该镇将以“强化班子建设、强化阵地建设、强化党建创新”为基础,统筹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载体建设、制度建设和经济建设,努力做到压实责任、创新理念、找准工作落着点,切实为顺利实现“办好三篇实事、坚守四条底线、落实五个突破”的既定目标,奠定坚实的组织保证。

坚持科学借鉴,学以致用。该镇组织了党建、企业、远教等骨干力量赴县先进单位观摩学习党建经验和做法,并结合实际,全面对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党建文化墙和党小组的建设进行了谋划,全面对“三会一课”载体运用、村干部集中办公和轮流值班和党员积分制纪实管理等制度进行了规范,全面对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双覆盖”提出了新的要求。着力以党建阵地的建设营造党建文化的氛围,以制度的规范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以党建的覆盖助推企业的全面发展。切实全方位聚焦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性、服务性和全面性。

坚持整合资源,互联互动。该镇树立了全镇“一盘棋”的党建工作思想,及时制定出台《梓门桥镇“互联网+党建+政务服务”的实施方案》,科学整合了人社、民政、农合、计生、扶贫、综治、司法、产业等部门职能,做好对村简政放权和镇村便民服务中心联网办公等工作,打造“高效、及时、惠民”的服务新模式;制定出台了《梓门桥镇全面推行“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全力部署推行“党建+脱贫攻坚”、“党建+农业产业发展”、“党建+社会综合治理”、“党建+基层文化建设”及“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高标准谋划好党建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期盼的结合,切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的深度融合和互联互动。(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