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青树坪镇村民救下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

2017-02-16 09:38 娄底新闻网 禹波 曹思民

村民救获猴面鹰

(村民救下猴面鹰

530146275028796069

(获救的猴面鹰)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禹波 曹思民)2月15日下午,双峰县青树坪镇茶园坳村村民王定华在去朋友家的路上,发现一只疑似猴面鹰的动物,与朋友共同检查后发现没有明显的受伤痕迹,却不能飞行,于是向林业部门报警求助。

县、镇林业部门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确定,村民王定华救下的确实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工作人员对王定华的义举表示感谢,对猴面鹰进行简单安置和喂水喂食后,驱车将猴面鹰送往相关部门进行详细检查并予以救治。

王定华表示,通过当地政府的宣传,知道猴面鹰是国家保护动物,再看外形比较可爱,希望政府部门早点救治好它,放飞自然。笔者觉得,和“穿山甲公子”、“穿山甲公主”相比,淳朴的村民和基层干部更加帅气,更加美丽。(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