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荷叶镇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2017-01-09 16:46 娄底新闻网 孙燕军 彭书根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孙燕军 彭书根)元月6日清早,双峰县荷叶镇乐通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光华就忙着给长沙一客户送去了一批生态土鸡。   

近年来,在该镇党委政府的鼓励扶持下,不少村民纷纷利用本地多山的地理特点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沙溪村的陈光华联合王中建等村民,采取“电商+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了乐通种养专业合作社,租用山地,以放养的方式养殖土鸡近万羽,贵妃鸡、野鸡各数千羽。双鱼村的曾东风联合金门村的曾伟办起了东风原生态养殖基地。九峰村的曾小磊等也办起了自己的养鸡场。豪胜村的谢义方、两头塘村的毛长庚、龙吟村的高宋良等则分别养殖牲猪、黑山羊和肉牛。此外还有村民尝试养殖竹鼠和驼鸟。由于是因地制宜搞发展,投资成本减少,也降低了养殖风险,都取得了较好的效益。前不久,在镇村干部的联系下,贫困户禹某等也先后从乐通种养专业合作社引进种苗,加入了养殖的队伍。(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