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双峰县纪委书记到荷叶镇督查农村基层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2016-11-22 17:16 娄底新闻网 彭彬玉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彭彬玉)11月22日,双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倪志铭到荷叶镇督查农村基层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县纪委副书记吴林梅,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张万霖等陪同督查。

各信访积案包案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包办案件的基本情况及信访办理进展情况,倪志铭一边听一边不停做笔记,一边询问处理中主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化解信访积案与乡镇干部交换了意见。

倪志铭肯定了荷叶镇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认为,农村基层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目标是:案结,心解,事了,息访。他指出,做好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充分认识化解基层信访积案的重要性,要落实好中央纪委、省纪委、省党代会精神,把化解基层信访工作作为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履行好“两个主体”责任,做到党政一把手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村支两委、委室站所长压实责任;做到务求实效,把握化解处理原则,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材料不扎实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反馈不到位不放过;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倪志铭要求,各乡镇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认真搞好排查,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自11月2日双峰县召开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后,荷叶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将交办的4件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分别明确了一名牵头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目前各个信访积案正在调查核实,处理化解中。(编辑/邓仕姣)